奥斯特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84

3月31日上午,英国奥斯特大学副校长保罗·西赖特教授,以及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刘艳博士在中方院长车录彬博士的陪同下来我校访问,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座谈,探讨合作领域,之后还应邀到我校英国研究中心举行讲座。

首先,我校举行了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宏、副校长余翔、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及经济管理与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及合作会谈。会议由余翔副校长主持。

 会上,李宏书记对奥斯特大学副校长保罗·西赖特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建设与发展,回顾了奥斯特大学与我校多年来的合作历程。他表示,两校情谊深厚,合办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已10年有余,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持续推进和完善孔子学院教育事业,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李宏书记对奥斯特大学在疫情期间给予我校的帮助和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李宏书记还盛情邀请奥斯特大学校长率团于今年11月参加我校今年50周年校庆活动。

保罗·西赖特教授表示近10年来,湖北师范大学和奥斯特大学一直保持着积极热情且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并且还将进一步持续发展。他着重强调了我校在疫情期间对奥斯特大学及北爱尔兰政府的慷慨捐赠,并再次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与此同时,保罗·西赖特教授高度认可我校派出的中方院长、国际中文教师和志愿者在孔院的工作,并由衷地赞赏他们的慷慨大义和奉献精神。随后保罗·西赖特教授与我校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经管法学院等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希望扩展形式更为广泛,内容更为新颖的合作关系。最后,余翔副校长就此次会谈做总结,指示我校相关部门将本次合作提议落到实处,继续与奥斯特大学保持密切沟通和交流,早日促成相关领域的合作。

接着,保罗·西赖特教授还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并应邀在我校英国研究中心举行了“北爱尔兰中小学外语教学现状及其对孔子学院中文教学推广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并与我校师生互动交流。

此次来访会谈进一步加强了奥斯特大学和湖北师范大学之间的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两校友好交往,深化两校友谊,有助于积极推动英国北爱尔兰与中国高校及有关机构的交流合作。本次会谈还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学事业持续不断向前发展,让更多的海外友人有机会了解和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激发海外学生对中国的兴趣,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