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378

3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人文楼21B215会议室开展“自我革新谋新篇 勇立潮头开新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元花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向波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项军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公报。王元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带领大家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教公开承诺书》。

随后,召开组织生活会。王元花同志代表支部班子检视问题并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王元花同志开展批评,其他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认真聆听批评意见。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最后,总支书记向波阳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支委对本次活动认真安排,会前进行了交心谈心、集中学习,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真诚坦率,相信能发挥启迪思想、洗涤灵魂的作用。并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工作要点,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有奉献精神,自我革新,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大家还自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重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