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18


       1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人文楼B座21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主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由总支书记向波阳主持。

       首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相关内容。

       向波阳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概括和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项军平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

       王元花领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然后,中心组成员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最后,总支书记向波阳总结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积极的学习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院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和研讨阐释,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推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