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我校孔院学子获中国驻英大使郑泽光点赞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访问北爱尔兰。访问期间,郑泽光大使观看了我校奥斯特大学北爱尔兰孔子学院学生合唱的中文歌曲和绘画的生肖海报,并与孔院中文青年大使座谈交流,称赞我校孔院学子中文说得好,表演很精彩,勉励他们继续学好中文,加深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了解,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播者和促进者。

        在访问奥斯特大学期间,郑泽光大使一行进入奥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校区BC座大厅时,奥斯特大学合唱团在孔院教师的扬琴伴奏下,用中文演唱《我爱你中国》,感情真挚、歌声悠扬,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郑泽光大使来到二楼,米尔本小学合唱团献上中文歌曲《小燕子》和《让世界充满爱》,纯真童声再一次感动每个人的内心。

        之后,郑大使一行参观了孔院历年生肖海报展,海报的精巧构思和美丽色彩受到观众啧啧称叹。

        在座谈环节,来自孔院各孔子课堂的6名中文青年大使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的经历,表示学习中文不仅多掌握了一门语言,更有机会探索新的世界,期待今后到中国交流学习。

        郑大使勉励同学们学好中文,加深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了解,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播者和促进者。郑大使还对孔子学院提出希望,希望孔院越办越好,为北爱尔兰地区广大学生提供一流的汉语教学,为增进中国人民同北爱尔兰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在贝尔法斯特总领事馆举行的欢迎招待会上,我校孔院师生还合作演绎了中文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中国传统水袖舞,同样精彩不断,赢得现场150余名中外观众喝彩不断。

        郑泽光大使访问北爱尔兰期间,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郑大使夫人华梅参赞,贝尔法斯特英国国王副代表洛根,北爱尔兰政府常秘麦马洪,贝尔法斯特市长布莱克,纽里市长萨维奇,里斯本市长卡森,北爱投资局首席执行官齐托克,英国奥斯特大学校长巴塞洛缪、副校长希南,女王大学校长格里尔及当地政府、议会、工商、教育、文化、智库、媒体等各界嘉宾,孔院中外方院长和汉语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