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师生参加2023年湖北省国际中文教育年会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1226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文学院师生参加了由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中文教育分会、湖北省孔子学院工作联盟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国际中文教育年会线下及线上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姜国及外国语学院5名教师参加了线下志愿者项目宣讲会及孔院联盟座谈会,会上,姜国汇报了我校北爱尔兰孔子学院2023年度工作。

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共49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线上志愿者项目宣讲会。会后,学生们对该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达了未来参加孔院志愿者的意愿。

会后,姜国处长在部门内分享了此次参会心得。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牵头设立,旨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满足各国对中文教师的迫切需求。该项目主要面向高校在读研究生和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公开招募并择优录取的志愿者赴海外开展中文教育工作,任期一般为1年。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为外派志愿者提供业务指导和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