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我与中国的故事”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在校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激发和培养留学生知悉中国、友好中国和热爱中国的情怀,经研究,决定在我校留学生中开展2024年“我与中国的故事”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我与中国的故事为主题,讲述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生活、见闻、旅游、美食、中国传统文化等。演讲题目自拟。

二、演讲比赛时间

2024年3月29日晚上18:00。

三、演讲比赛地点

国际教育学院7522教室

四、比赛级别及赛制

比赛分为初级组和中级组两个级别

1.初级

国际教育学院初级1班、初级2班留学生,可备稿演讲初级组做到脱稿的同学,可以酌情加分。 

2.中级

国际教育学院中级班留学生,脱稿演讲

备注:所有演讲稿必须是原创稿,不得抄袭!每位参赛者演讲时间控制在3-5分钟,最多不得超过5分钟。

五、报名时间及参赛人员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8-3月22

参赛人员:

1.初级组由推荐参加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初级班每个班由代课老师至少推荐5人参加,初级1班和初级2班累计推荐10人参加。个人有参加意愿的可以直接找7510詹老师报名。联系电话:0714-6576089。

2.中级组全体同学参加,由代课老师指导演讲。

六、活动主办方

湖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七、奖品设置

初级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和奖品

中级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和奖品。